<簡報教主教你的80堂說服課> Jerry Weissman 趙慧芬 漫遊者出版

簡報教主  
 
胤丞閱讀後整理成以下八個重點與大家分享:
 

1.     聽過了,但還會忘。看見了,才會記得。去做了,就明白一切。

2.     藉由提到跟觀眾相關的事實,跟觀眾建立連結要透過:直接接觸,相互了解,問問題,注意時事,支持論點的資料,量身訂做第一頁。反正,所有話題都圍繞著聽眾就對了。

3.     傳遞的訊息的原則:清楚,負責,有意義。WIIFYWhat’s In It For You):一定要清楚告訴聽眾這對你有什麼好處。而怎麼說比說什麼更加重要(套用黃金圈理論WhyàHowàWhat

4.     賦予故事價值的步驟:
   甲、設定背景,簡報目標,以及與觀眾之間的關係
   乙、腦力激盪所有可能的點子,以及對觀眾的好處
   丙、過濾點子,去蕪存菁
   丁、將保留的點子整理成流程表
   戊、設計輔助圖表

5.     我們要清楚向聽眾報告簡報的路線圖。沒有把握講的內容,就果斷地放掉他。精簡是需要花時間的(馬克吐溫)

6.     所有有意義的資訊都應該來自你口中,標題字數越少越有效。人無法一心二用,要適度用圖像取代文字。顏色對比越強烈,聽眾印象越深刻。

7.     專注創造控制力並開啟溝通。走向觀眾,就是走向他們的心。演講者說話速度不要太快,快嘴讓人抓狂,要給觀眾時間去理解消化。

8.     吃什麼也會影響到簡報:
   甲、少吃一點
   乙、避免堅果類
   丙、小口喝水,不要牛飲
   丁、簡報前先上廁所
   戊、使用運動水壺,避免水灑出來
   己、避免咖啡,茶等提神飲料
   庚、要提神要喝天然果汁
   辛、避免乳製品,因為喉嚨會產生一層薄膜
   壬、避免碳酸飲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