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不必說話就贏的簡報術> 天野暢子 陳美瑛 天下文化出版
不必說話就贏的簡報術   

胤丞閱讀完後整理成七個重點跟大家分享:
 

1.     成功的簡報資料=確實呈現該有的內容+細微巧思與注意事項


2.     有效資料不可或缺的三大重點=簡單+圖像+顏色

3.     公開比搞場合中,如果沒有通過文件審核(書面資料從提出的那刻起,就開始代替你說明提案的內容),就沒有機會進行口頭報告。因此,早在口頭報告之前,勝負已定,不是要挑選哪一個來審核,而是要以淘汰哪一個標準來篩選。

4.     在拿到書面資料的那瞬間,資料的樣貌是最重要的。十五秒定勝負的因素,五成以上由資料的樣貌決定。讓媒體為簡報加持:加上可以佐證的報導:重要訊息放左上方,不重要的放右下方。過去放左邊,現在擺右邊。

5.     什麼樣的簡報容易受到青睞:原則是即使沒有你的補充說明,任誰讀了之後也都能理解與認同。有效的簡報:一段文章不要超過五句話,刪除連接詞,讓文章變得更加簡潔。簡報資料越精簡越具吸引力(最好控制在10頁以下)。

6.     要配合聽眾的特性來製作資料:如果不知道對方對什麼事物有所期待,也無法決定說服的方法。而目次與頁碼可以有效地幫助閱讀者整理思緒。用圖解代替文字,一目了然。適當的留白是讓人想繼續閱讀的秘訣:該縮減的地方縮減,該區分的部分留下空白。

7.     縮減份量的原則:
   甲、考慮對方的立場
   乙、減少份量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.            濃縮文章長度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i.            濃縮句子長度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ii.            濃縮為一句話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v.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使用圖像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趙胤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